Saturday, August 16, 2008

[Y! Life] Photo Story EP:3 (綠島一日遊)



綠島16_20060204
綠島59_20060204
Originally uploaded by chris.jan


2006年2月3日,我跟UJIN去了台東的富岡漁港,那漁港是搭船到綠島的漁港。本來只是在那漁港逛逛而已,當天晚上回到UJIN的家之後,我們決定隔天到綠島來個一日遊。
2006年2月4日當天,一大早,我們就衝到漁港去坐船前往綠島。那邊船家很多,可以一家一家殺價,因為當時現金不夠多,而且為了保險,最後決定用信用卡付款。兩個人含一台機車,全部1600元。
當天的海象很差,大風大浪,船坐起來就像在遊樂園坐海盜船加雲霄飛車。由於前兩天,全部大約只睡3個小時,睡眠不足,超容易暈船。UJIN也差不多的狀況。所以我們兩個人,在船上狂吐,吐到想把胃給抓出來。總共坐了50分鐘,終於到了目的地,一下船馬上腿軟,超痛苦的,在船上足足吐了40分鐘。我跟UJIN一下船,想說等一下還要再坐一個小時的船回去,還要再吐一次,就覺得好想死,當時很想換坐飛機回台東。不過,租車的好心大哥,當場就傳授了不會暈船的密技給我們,他要我們回程時,早點去排隊,然後選船的正中心的位置坐下來,並且要我們到藥房買暈船藥,並且提前半個小時吃。聽了租車大哥的密訣,馬上安心不少。於是我跟UJIN兩個人,就騎車到處去逛了。
綠島真的超小,半個小時就可以把整個島逛一圈了。當天又是剛過完農曆年,沒什麼人。商店街很多店家也都沒有開,遊客也很少,逛起來很舒服。但天氣很怪,島的一半是下雨的,另一半是出太陽的。
當時相機剛入手,也不知道怎麼拍,但似乎都有符合井字原則。我請UJIN幫我在綠島監獄前,幫我留個影。
監獄前那張照片,我放在Y!的Backyard,足足放了兩年多,一直到我離開Y!都沒換掉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