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7, 2008

[JP Life] 東京都民銀行的存摺與提款卡


東京都民銀行的存摺與提款卡
Originally uploaded by chris.jan



所有人都說,觀光簽証無法去銀行開戶。
我現在就是觀光簽証,我在日本的銀行開戶了。
----------
我拿著電子字典,到學校最近的銀行去。
然後我在電子字典上查了,"口座開設"。
銀行職員一看就知道我要幹嘛。
叫了一個專員來處理。
這專員問了我一堆問題。但我有聽沒有懂。
然後我請他用寫的。他寫了四個字"口座使途"。
嗯~~我知道他在問什麼。
但我不知道怎麼用日文回答他,我講英文,他又聽不懂。
但這行員,真的是經驗豐富。
他問我學校的電話,他打了電話到學校去。
找了一個會講中文的職員來幫忙翻譯。
這行員只要知道兩件事。
1.我開戶的用途是什麼。
2.4天後才能拿到提款卡,問我同意嗎?
學校的職員跟行員說了我的回覆後,馬上就進行開戶的動作。
大約半小時後,我就開好戶了。
4天後,我也準時收到了提款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