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7, 2008

[JP Life] 用觀光簽証買日本的手機


Softbank的SIM卡
Originally uploaded by chris.jan


每個人都說,觀光簽証,是無法在日本買手機的。
但其實是可以的。
日本的電信業者,最大的就Softbank,NTT DoCoMo,AU。
其中Softbank與NTT DoCoMO,我確定可以用觀光簽証買到手機。
方法如下:
1.Softbank:

到日本的當天,馬上去住的地方的區役所辦理外國人登錄証。
辦完登錄証後,申請外國人登錄証的原票,要300日幣。
然後拿著這張外國人登錄証原票跟護照到さくらや。就可以買到手機了。
Softbank的規定是,在留期間要剩90天以上的人,才能買手機。
所以到日本的當天,在留期間,正好剩90天。
Softbank的職員,只會檢查在留期間有沒有剩90天以上。
所以用這方法,就可以用觀光簽証買到手機。

我的朋友PO桑,就是用這種方式買到手機。
我一開始以為,只要有外國人登錄証跟護照。
找某些店的某些人,可以用特殊關係,以觀光簽証買到手機。
原來是,還要有特殊手法。
PO桑只有跟我說要有特殊關係。沒有跟我提到這特殊手法。
PO是有高人協助,所以他才能順利的用觀光簽証買到手機。
但PO桑認識的高人,並沒有跟PO桑解釋,在留期間正好90天的這種特殊手法。
而我想辦手機時,我的在留期間只剩70天。
雖然我一直解釋說明,我會換VISA,留在日本至少會有3-5年。
但日本人就是很死,規定就是規定,不肯賣就是不肯賣。
跑了數家的さくらや,沒有一家肯賣我手機。
後來某個好心的職員,才清楚的解釋了在留期間90天的這個小撇步。
我才了解PO桑是如何以觀光簽証買到Softbank的手機。

2.NTT DoCoMo

NTT DoCoMo也是規定在留期間要90天以上,才能買手機。
但是,有但書,未滿90天的話,用自己名字的信用卡付每個月的電信費用時,也可以買手機。
所以,帶著外國人登錄証跟自己名字的信用卡,到NTT DoCoMo的櫃台就可以買手機了。


我發現NTT DoCoMo可以買手機時,當時有一隻銘機正在大折扣。
P905i,原本賣4萬多日幣,那天大特價,只要14800日幣。簡直是超便宜。
但是,全部都缺貨,這種好康事,早就被搶光了。
所以,我就一直等著DoCoMo的下一個好康出現。

但沒有日本門號又超級不方便,所以我就想說,買SIM卡就好。
結果,日本似乎不單賣門號。
也許是我日文還不夠好,聽不懂,還是我講的不清楚。
反正我就是無法只買門號就好。
但Softbank有賣Prepaid的手機。觀光簽証的外國人也可以買。
但我問了數家Softbank,沒有一家有貨。
最後,我就問,那有沒有賣Prepaid的SIM卡。
那職員說有。呼~Lucky

但那個Softbank的職員說,他們家的SIM卡只能在Softbank的手機上使用。
所以不能賣給沒有Softbank手機的人。
一定要配合Softbank Prepaid的手機使用。
我當場把我朋友Softbank的SIM卡插到我的Nokia 6233上面。
馬上撥了電話給她看。証明她說的是不正確的。
她就打了電話,問了老半天,問了一堆東西。
最後拿了一張SIM卡賣給我了。
SIM卡不用錢,但要買儲值卡有3000日幣跟5000日幣兩種。
開卡後就馬上可以打電話了。
雖然我沒買到日本的手機。
但我還是弄到日本門號了。
至少生活上,便利了許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