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7, 2008

[Y! Life] 老大的支票

拿離職申請書給C老大簽名的時候。
她問我說,對於Y!公司有沒有什麼建議的。

------
回想起2007年的11月到US受訓。
我知道出發的那幾天,正好有Web Intelligence 2007 Conference,簡稱WI 2007

正好在Fremont,離公司總部不會很遠。
而且我的好同學,台大資工所博士班的Y同學,也有參加這個研討會。
而且我們部門Blog的一些研究成果,也在這個研討會被發表出來。
於是乎,我就跟同姓的C小姐說,我要提早出發,我要去參加這個研討會。
提早出發所增加的費用,我自已負擔。

這研討會是要繳錢才能進去的。
在台灣,參加多次國際級學術研討會的經驗,是不會有人管的。
所以我也是大大方方的走進去聽一些有興趣的topic。
最後當然也去支持一下Y!BLOG的研究成果,也幫自己的好同學捧捧場。
Y同學講完後,在場的聽眾問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~
“What is Yahoo! Kimo?“
------

因此,想一想後,跟C老大說,我們很缺教育訓練還有參加國際級學術研討會的機會。
這種學術研討會,都是好幾天的議程。
每天埋在工作裏面,完全是沒有機會,也不可能去參加。
我跟C老大說,能不能用上班時間,以公假的方式去參加這種大型的學術研討會。

教育訓練的部份。
跟C老大說,Y!公司完全沒有機會到外面上一些工作相關的課程。
之前在QDI時,公司每年可以提供20000元,上一些工作相關的課程。
主管也會主動的跟下屬建議有什麼課程可以上。
因此有些同事,用上班時間,一整個星期都在外面上課,例如:資策會的JAVA課程。
當時我也選了一個交大的RTOS(Real Time Operation System)半年期的課程來進修。
每星期三的晚上在交大的光復校區上課。
但最後工作實在是太忙了,完全沒有時間去上課。
跟C老大說,希望Y!公司能夠有這方面的教育訓練制度。

C老大說,她任期內會盡力達成。
說實在的,當員工要離職時,老大們都很喜歡開支票。
反正這支票只有要離職的那個員工聽的到。
不管是不是空頭支票,反正這支票對於那個要離職的員工,完全是沒有用處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