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1, 2009

[JP Study] 在日本中國人用手機的怪現象

日本的行動電話Provider主要分3家
DoCoMo, Softbank, AU
日本人主要都是用DoCoMo跟AU,
我還沒見過日本人用Softbank。
但在日本的華人,幾乎都是用Softbank。
只認識兩個台灣人用DoCoMo,一個台灣人用AU。
其他只要是講中文的,全部都是用Softbank。
尤其是中國人,全部是用Softbank。
(不過有個怪怪的中國小妹妹,反而是用DoCoMo。)

當初會想辦DoCoMo,主要是因為:
1. 當時是觀光簽証,只有DoCoMo可以辦。
2. DoCoMo的手機比較便宜,最頂極的4萬多日幣,Softbank的陽春等級,就要大約7萬多日幣。
3. DoCoMo的收訊真的很棒,在富士山頂是滿格。Softbank很多地方都沒訊號。

我沒有後悔辦了DoCoMo的門號。
倒是我有遇過後悔辦了Softbank的台灣人。

我每個月的手機費大約是1千多日幣。
而其中大約有400多日幣的通話費,會留到下個月繼續用。
所以,我這種低用量用戶,選DoCoMo真的是很划算。
Softbank主要是因為網內互打免費。
所以大部份的華人,都是辦Softbank,因為可以打電話免錢。
但我身邊有在聯絡的,以日本人居多,
所以用Softbank對我而言,並沒有比較省錢。
身邊用Softbank的華人,其實每個月繳的電信費,沒有人能比我低。
所以,真正要省錢的話,還是選DoCoMo才是正確的決定。

這天,由我來聯絡事情。
聯絡的人,全部是用Softbank的華人。
某個人~約定的時間快到了,還沒出現。
打電話去沒接就算了,(在日本接電話不用錢,OK~)
Mail傳過去,也沒回應。(回個Mail只要1元日幣)
他反而是通知其他用Softbank的人,說他無法出席。

啊~當我是空氣就對了。
我覺得這行為真的很沒禮貌。
不想回電話就算了,想說你想省錢。
(日本通信費是無論用哪家的手機,只要不是網內,
不分時段,通通都是30秒20日幣,全世界第一貴。)
我Mail也送出去了,回個Mail才1元日幣。
說聲你不來,有那麼難嗎?
又不是每個月要靠家裏送錢的學生。
也不是每個月要自力更生的窮學生。(我是這種)
每個月有固定收入的上班族耶~
有必要為了省那1元日幣,
什麼話都要用傳話的嗎?
真的是很KY耶。

這種事,今天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。
只是今天是由我來負責聯絡,
這種感覺,真的很令人不高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