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5, 2008

[FreeBSD] zip files into separate archive in command line

> for I in * ; do zip -9D "`basename "$I" .nds`.zip" "$I"; done

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[日本留學] 第五步:大學院博士後期課程出願(已完成)

東京大學(情報理工):2009/1/5 - 2009/1/9(需要到東京大學拿簡章,無料)
早稻田大學(基幹理工):2008/12/9 - 2009/1/9
慶應義塾大學(理工大學院):2009/1/9 - 2009/1/15(需要到慶應義塾大學買簡章,每份1000日幣)
慶應義塾大學(商學大學院):2009/1/19 - 2009/1/21(需要到慶應義塾大學買簡章,每份1000日幣)

東京大學,早稻田大學完成報名手續。
慶應義塾大學理工大學院,考試日期跟早稻田大學同一天(2009.2.21),於是放棄報考慶應義塾大學。
慶應義塾大學商學大學院,報名費35000日幣,錄取率大約是10-30%,學費一年要一百多萬日幣。
雖然有很合的教授,專門探討IT與交通政策的研究室,但是被打槍的機率太高。
於是決定放棄報考慶應義塾大學商學大學院。

[日本留學] 第四步:TOEFL(已完成)

日本大學院的博士後期課程,其實不用日檢成績。
倒是,TOEFL成績才是最重要的。
所以,在2008年9月,參加了早稻田大學Open College的TOEFL加強班。
2008年12月13日結束TOEFL課程,2008年12月21日就報考TOEFL。
為了要在12月21日考試,千辛萬苦的跑到横浜的希望ヶ丘去考試。
希望ヶ丘那真的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,有夠遠,從高田馬場坐車,要一個半小時才會到。
12月7日考日檢一級,12月21日考TOEFL。
同時間唸日文,英文。真的不是普通人做的了的。
然後每天在學校又跟一堆阿共仔練中文。
吃飯時,跟台灣人,又只能講台語。(因為很多服務生都是阿共仔,說服務生壞話時,一定要用台語)
真的是被語言搞的一個頭兩個大,有夠痛苦的。
經常是一句話中,包含了中,英,日,台四種語文。暈~~